来日方长

关于下周的辩论赛 一点点深夜灵感

辩论题目是:高中生出国留学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只是个人深夜灵感一点小记录,有觉得不妥的地方希望大家告诉我


反方:出国留学弊大于利


论述:看大家说的都比较理性,那我就来一张感情牌吧。先说说我自己的经历,我从初二开始认识接触并开始做微商,到高中开始做代购现在高二。也并不是家里很缺钱什么的,父母给我的生活费也没有短过一次,可能只是天生对金钱比较敏感吧,对经商这方面的东西也比较感兴趣而已。通过体会生意冷落的难过,顾客百般刁难,同行竞争激烈,不被大众所信任认可等等经历深刻体会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和父母赚钱的艰辛。

而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也都知道出国留学 所需的费用并不算低,甚至对一些工薪家庭来说就是高昂的。我想说无论我们的父母一月是赚三千 三万甚至三十万,他们多赚一分钱就是多一分的辛苦。而我们如果在我们并没有独立经济来源的基础上,选择去出国留学,不仅会增加父母对你安全的担心和忧虑,无疑也加重了他们经济上的负担。你有为你的父母,真正考虑过吗?

而我们为什么非要选择在这个我们并不真正成熟真正独立的年龄段,去选择出国留学呢?或许你会说,趁年轻,我想获取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见闻,世界那么大,你想去看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那你为什么不能在你上大学后,有了真正独立自主的能力,判断是非的正确价值观,部分自主的经济来源,再去实现你看世界的梦想呢?而非要在高中时期带着父母牵肠挂肚的思念忧虑用不成熟的心智去到处碰壁呢?学习知识什么时候都不晚,实现梦想什么时候都不迟。如果你觉得晚了,那你想要实现的不是梦想,而是你膨胀的虚荣心。

所以我觉得高中生出国留学弊大于利,我的论述完毕,谢谢大家。




悄咪咪说一下:其实还不知道自己会抽到哪一方,想先尝试一下,比较难打的一方,如果抽到了正方,可能会再发一个。


因为辩论赛嘛,为了战胜对方,可能观点会有些偏激,有不妥地方希望大家可以指出来,我会尽量朝着更完美的方向修改。谢谢大家,就这样啦,拜拜


评论

热度(3)